路不烦

原创作者,文章完整版在爱发电
喜欢女直球哈哈

悲雪5

  当尹嵩走进屋子的时候,赵芳如便已经坐着等他了。

  桌上的茶已经凉了,人等的时间也不会太短。

  “芳如……”

  本已经酝酿了五年的话如今也灼伤着自己的喉咙。

  尹嵩苦笑着,颇有些释然的坐在了一边。

  “少主,是同我……,是要休了我吗?”

  赵芳如哽咽着,一杯凉酒饮下肚,人比茶凉。

  “从我嫁进府的那天少主就同我说,心中已有一人,只愿与我相敬如宾。”

  “我也答应少主了。”

  “一年前,少主想纳妾,我嫉妒也难过,为何郝葭可以……”

  “芳如……”

  赵芳如一字一句说的悲恸,尹嵩也无言可说。

  “你等我说完!”

  赵芳如抹干眼泪,看着尹嵩。

  “我现在才明白,原来谁都不行,谁都比不上你的宋舞姑娘。”

  尹嵩倒了一杯凉茶,将桌子上赵芳如准备的休书一把撕开。

  “芳如,我不是休你,是同你和离。”

  “你是我的伙伴,这几年,多亏了你母家相助,我才得以在户政司立足。”

  语罢将茶饮下肚,站起身。

  走向砚台,和离书几个字落于纸上。

  赵芳如也走了过来,没想到二人竟心平气和地写着和离书。

  她说,他落笔。

  “还有件事需麻烦你。”

  尹嵩将和离书递给赵芳如,说道。

  “你去同郝葭说明吧,天高海阔,她的未来不止困于宅院。”

  赵芳如笑着,点了点头。

  “少主,我走了。”

  “嗯,愿你一切安好。”

  “会的。”

  尹嵩看着赵芳如离去的背影,原来做到也这么简单,自己还真是懦弱无能。

  若不是宋舞和亲之事,自己何时能真的做到如此。

  想着,小厮便过来了。

  “少主,主上要见您。”

  “知道了。”

  尹嵩叹了口气,乘上去往宫里的马车。

  ——————————————

  “尹嵩!你好大的胆子!”

  尹嵩刚进大殿便被折子扔了一身。

  “你还有脸来见孤,众目睽睽之下,你抱走孤刚封的郡主,我要干什么?”

  “父亲,儿子要娶宋舞为夫人。”

  “你说什么?”

  闻言主上都来不及生气,只觉荒诞。

  “儿子,要娶宋舞为夫人,唯一的夫人。”

  “逆子!你夫人是黛川赵氏,怎能再娶恪宁郡主啊?”

  “适才,儿子已同赵芳如和离,也已让胭川郝葭离府了。”

  新川主已经气昏了头。

  “嵩儿,你住口。”

  川夫人赶过来时便听见了尹嵩这一言论。

  尽管此前疼爱这个儿子,此时也忍不住扇了他一巴掌。

  “若我能想到今日便早该杀了那个祸害。”

  “你知道此事?”

  新川主指着川夫人,一脸的不可置信。

  “母亲先前用宋舞安危逼我娶赵芳如,又因赵芳如无子嗣逼我纳妾,我都听您的了。”

  “那您为何还不放过宋舞,让她出嫁墨川?既是母亲失信与我,也莫要怪儿子做出这等事。”

  尹嵩直直地看着川夫人。

  再不退让。

  “真是孤的好儿子啊!”

  新川主顺了口气,闭上了眼。

  “嫡长主行为有失,做事不端,禁足捷园,非令不得出。”

  “谢主上成全。”

  闻言,川夫人也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去吧。”

  尹嵩及其认真地叩了三个响头。

  一步一步离开了大殿。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